牧夫天文论坛(中国最早的天文论坛,致力于天文和望远镜的科普交流平台)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牧夫(注明天文爱好者)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蔡司光学大连望远镜
西湾光电振旺光电牧夫纪录片
2018年爱牧夫星特朗天文年历来了!牧夫文化衫
查看: 1037|回复: 11

这个锐星72ED多用途小镜谁用过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9-14 0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locusta 于 2018-1-3 16:23 编辑

更新内容,我组成了双目观测系统,大家看一下。这套双目系统需要镜筒尽量短,但去掉两节镜筒后还是不够短。于是,又找人车制了一个转接环,总共相当于中间三节镜筒全部去掉,只把主镜跟调焦连在一起,这样双目才能够合焦。请看: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家帮忙看看,有用过这个镜子的同好吗?能不能讲讲拍摄或目视的使用感受?
她因为镜筒是类似BORG的多节形式,因此玩法可以很多。尤其是对于想上双目头又苦于镜筒太长的同好。。。
哈哈
http://www.astroshop.com.cn/product_detail-1729.htm


72ED+双目

72ED+双目
发表于 2017-9-14 11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焦距短才是好望远镜,这样看到星星多。

点评

都这个年代了,还把短焦深空以讹传讹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2 18:41
买望远镜就是为了看到更多细节,焦距短的望远镜像差会很严重,或者是像质好但是很贵。土豪当然不介意,尔等菜鸟就要介意了。而且观测大多数天体都需要中高倍,真想不通目视用短焦的好处(巡天太高级,一般人都不接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2 15:42
焦距越短,要么斯太尔率越低,要么口径太小,色差越大(普消),就算看到的星星多,分辨率差不就得不偿失了吗,petzval镜子又太贵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9-16 19:5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9-16 19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telescopes 发表于 2017-9-14 11:05
焦距短才是好望远镜,这样看到星星多。

焦距越短,要么斯太尔率越低,要么口径太小,色差越大(普消),就算看到的星星多,分辨率差不就得不偿失了吗,petzval镜子又太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9-18 11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70口径上双目头?

点评

对啊,我准备这么搭配。用来观景,观鸟,观月,观日,观星(按使用频率排序)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2 12:5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2 1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对啊,我准备这么搭配。用来观景,观鸟,观月,观日,观星(按使用频率排序)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2-22 1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telescopes 发表于 2017-9-14 11:05
焦距短才是好望远镜,这样看到星星多。

买望远镜就是为了看到更多细节,焦距短的望远镜像差会很严重,或者是像质好但是很贵。土豪当然不介意,尔等菜鸟就要介意了。而且观测大多数天体都需要中高倍,真想不通目视用短焦的好处(巡天太高级,一般人都不接触)。而且要把焦距做短也很容易的,我家里的放大镜貌似都是f/2左右的,但是成像可以让你崩溃。

点评

短焦巡天不挺好的嘛,我8X42双筒看天都挺有乐趣的。各焦段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7 12:5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2-22 18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telescopes 发表于 2017-9-14 11:05
焦距短才是好望远镜,这样看到星星多。

都这个年代了,还把短焦深空以讹传讹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7 1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获金. 发表于 2017-12-22 15:42
买望远镜就是为了看到更多细节,焦距短的望远镜像差会很严重,或者是像质好但是很贵。土豪当然不介意,尔 ...

短焦巡天不挺好的嘛,我8X42双筒看天都挺有乐趣的。各焦段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。

点评

主要是他说:看到星星多的望远镜才是好望远镜,这一点朋友怎么看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7 13:2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2-27 13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ocusta 发表于 2017-12-27 12:55
短焦巡天不挺好的嘛,我8X42双筒看天都挺有乐趣的。各焦段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。
...

主要是他说:看到星星多的望远镜才是好望远镜,这一点朋友怎么看?

点评

我想说,单纯以看星星多少来评价望远镜,显然太片面了。专用的窄带太阳望远镜只能看一颗恒星,当然也是好望远镜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7 16:4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7 1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才小熊猫 发表于 2017-12-27 13:27
主要是他说:看到星星多的望远镜才是好望远镜,这一点朋友怎么看?

我想说,单纯以看星星多少来评价望远镜,显然太片面了。专用的窄带太阳望远镜只能看一颗恒星,当然也是好望远镜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2-30 2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过一款星特暗80900折射镜,感觉看到的星星很少。还不如波斯马80400看到的多,虽然后者看月亮边缘是蓝紫色的。

点评

同口径下,焦距越长,目视视场越窄、感觉会越暗。所以你会觉得长焦下看到的星星少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-3 09:5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3 0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telescopes 发表于 2017-12-30 20:55
用过一款星特暗80900折射镜,感觉看到的星星很少。还不如波斯马80400看到的多,虽然后者看月亮边缘是蓝紫色 ...

同口径下,焦距越长,目视视场越窄、感觉会越暗。所以你会觉得长焦下看到的星星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论坛广告版面招租|简版|手机版|爱牧夫天文淘宝店|牧夫天文论坛 ( 京ICP备06060556号 本站官方联系电话:+86-411-8424-1208,186-零零贰贰七七九九,联系QQ:224-27993 )

GMT+8, 2018-1-23 19:41 , Processed in 0.036087 second(s), 7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